@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焦作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3086次
   8月24日,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焦作行在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韩冰、共青团河南省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宋跃峰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共青团焦作市委书记李明霖主持,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实践队师生和焦作市武陟县返乡大学生代表在现场进行了集体宣誓并开展了实践调研活动。共青团武陟县委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参观了万里黄河第一观-嘉应观、治理黄河指挥部旧址。看到了大量实物与文献资料。通过触摸历史,感受文化,大家无不被厚重的黄河文化和生动的红色文化深深折服。
    参观结束后,共青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韩冰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她希望大学生作为青年中的一员,要将自己的学业与大势相结合,要投入到家乡文化建设中;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以“美丽中国看黄河 青春引领绿风尚”为主题,以“河小青”、“河小识”、“河小二”、“河小企”、“河小文”、“河小社”、“河小团”等七个项目为载体,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之路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当天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实践队还参观调研了温县陈家沟太极拳发源地和四大怀药种植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沿黄九省(区)团委《关于共同开展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的意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在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为青年搭建平台、拓宽视野、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贡献青春力量,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联、河南省学联联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美丽中国看黄河 青春引领绿风尚”河南沿黄九市(区)实践活动。
    2020年8月20日开始,河南省实践队按照三门峡市、洛阳市、焦作市、郑州市、新乡市、开封市、濮阳市、鹤壁市、安阳市及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等9市1区顺序开展调研。8月24日,实践队到焦作市武陟县和温县开展调研。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