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青春在“一赛一节”中闪光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433次

汗水凝结成荣耀,青春在“一赛一节”中闪耀夺目光芒。这是一种成长,一种历练,一种升华。对于197名青年人来说,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服务焦作市两年一度的“一赛一节”,贡献火热的青春与梦想,也收获了书本和课堂上收获不到的精神财富,是一种无上荣耀。9月16日至20日,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以下简称“一赛一节”)举办,志愿者靓丽的身影穿梭在会场的各个角落,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他们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也将被人们铭记。

  今年“一赛一节”期间,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一群身穿白绿相间T恤的身影在忙碌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的平均年龄21岁,他们用无悔青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世界、让中国看到了太极圣地、山水焦作。

  焦作大学的志愿者是这次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在开幕式、闭幕式,在运动员检录处,在比赛起点、终点处,在运动员休息点……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成为距离现场最近又最忙碌的人。

  为了给这次大赛提供志愿者服务,来自洛阳师范学院的学生郭炜炜特地向学校请了假,5天赛事期间,她先后在四个不同岗位上向观众和选手们提供优质、周到、细致的服务。谈起报名此次赛会志愿者的原因,她说:“这是我市两年一次的体育盛事,机会错过了就没了,学校和家人也很支持我,希望能为家乡作些贡献,对我而言也是一段特别的经历。”

  谈起报名此次赛会志愿者的原因,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郭恒伟表示,“一赛一节”不仅是展示焦作太极文化和山水风光的机会,还是展示焦作青年、焦作人优秀品质的舞台,大家以自己的努力,提供优良的赛事服务,为“一赛一节”发展助力,为文明焦作添彩。

  与以往“一赛一节”相比,今年的志愿者招募较之前人数有所减少,因此,每个人承担的任务也重了许多。

  自9月12日起,这些志愿者们开始接受岗前培训,志愿服务、公共礼仪、应急疏散、应急医疗等多方面内容,高强度演练,他们要在两天之内完成。9月16日,“一赛一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38支代表队的3857名运动员,58个国家和地区99支代表队508名运动员如约而至。在开幕式、闭幕式现场,这些志愿者分为不同队伍,在各自的岗位上满怀热情地为观众服务。很多参赛选手是第一次到焦作,对于它的第一印象就来自于这些志愿者。志愿者的微笑已成为焦作一张靓丽的名片,在这背后是志愿者辛苦付出,有的志愿者在岗位上一站就是一天,有的志愿者在场馆每天走三四万步,但他们不叫苦不叫累,依然保持微笑服务、礼貌待人。

  选手忘带参赛证件心急如焚,志愿者自费乘车帮选手从宾馆取来;观众观赛过程中口渴,他们把自己的水给了观众;散场后有老人行动不便,他们搀扶着老人直到送上车。

  9月17日下午,焦作大学外语系匡定芳和袁张伟两位志愿者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观众席C区巡查时,发现一个钱包,立即转交给值班保安。保卫人员经过仔细寻找,很快找到了失主,在市体育局、金盾保安公司工作人员及两位志愿者的监督下,钱包很快交到失主手中,失主非常感谢。两位志愿者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职责所在。”

  9月18日下午,焦作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谢胜涛正在场地岗位上执勤,一位来自台湾彰化的选手向他求助,说把证件丢在宾馆。小谢立刻将工作向其他队友进行交接并带领这位选手自掏腰包打车前往宾馆取来证件。事后,台湾同胞钟锦芳,李美惠等5人特意通过市台办向小谢表示了感谢,称赞他服务热心周到。

  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五天时间漫长又短暂。而当9月20日“一赛一节”落下帷幕,人群渐渐散去,喧嚣的场馆恢复平静,他们这才感到,短短五天之中,自己已经成长了许多。

  “‘一赛一节’把我们聚在了一起,让我认识了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朋友,了解了许多之前不知道的事情,这将是我一生的财富。”“做赛会志愿者是无上光荣的事情,我们展现了焦作青年风采,做好东道主,共同为‘一赛一节’顺利举行作贡献。”面对记者,不少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辛苦和汗水换来的是收获满满,而这也将成为他们难忘的一段经历。

  据了解,“一赛一节”期间,志愿者作为展示焦作形象的“窗口”,获得来自世界各地运动员、教练员和海内外游客等各方的认可和称赞。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已经服务包括“一赛一节”、省运会等在内的数次大型赛事,均以优质服务和出色表现圆满完成任务。今后,团市委将进一步在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中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建设过硬志愿者队伍,为我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青春力量。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