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团市委举办“思源行动”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101次

“这次挂职锻炼是我走出高校,接触基层的桥梁,这个暑假也是我学生时代中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一个。”8月15日下午,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张瑞霖在团市委举办的“思源行动”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座谈会上如是说。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热爱焦作 回报家乡”主题活动和团省委“春雁行动”,今年7月,团市委开展了“思源行动”优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积极搭建人才引进培养平台。此次活动通过团中央相关活动平台,面向全国各大高校招募46名优秀高校学生,到武陟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些优秀学生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等,深入到武陟县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产业集聚区企业等任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兼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县直有关单位团总支副书记、产业集聚区企业团总支副书记等职位。

  对于这些象牙塔的学子来说,这次挂职锻炼并不简单,按照团市委安排,他们需要在完成用人单位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五个一”的规定工作,即“组织一次党(团)活动、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帮扶一个困境青少年、开展一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从最初对政策的茫然不知道现今的熟稔于心,从策划主题党日活动到推进农村“公厕革命”……一项项全新的工作在同学们的一步步摸索探究中圆满完成。“最初看到一堆活动,不知该如何下手,就向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认真请教,编写活动方案。”张瑞霖表示,看上去简简单单一个活动,从电话通知各村负责人、制作会标、悬挂标语、打印材料、到场地布置、活动开始,每项工作都需要认真落实,而在这样纷繁芜杂的工作中,不知不觉中成长了。

  一个月的挂职锻炼,不仅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开展基层工作,如何将书本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而通过这些扎实工作,他们的素质得到了增强、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这次社会实践感悟传递给其他同学,同时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实践机会。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思源行动”继续深入开展打好基础。而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为同学们搭建了“知国情、明社情、长才干”的实践平台,让更多优秀学生在基层实践中增长才干,加强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知体验,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同时也起到了号召引导广大焦籍、在焦青年回报家乡、建设焦作的积极作用。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