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梦·我的梦
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王爱军
发布时间:2013-07-02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2795次

王爱军:在追求卓越中前行 

    今年37岁的王爱军现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参加工作18年来,他先后在市物价检查所、市物价局、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不懈的努力和执着的追求创造着身边的感动。

     未雨绸缪,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发展改革委是全市重要的经济综合部门,承担着投资管理、经济调节、产业发展、体制改革、价格调控、改善民生等重要职能。作为市发展改革委的一名中层干部,王爱军以敏锐的思维密切关注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和投资形势,先后完成了20多万字的书面经济分析与建议,他撰写的《投资连续下滑应引起高度重视》《关于做好全市节能工作的调查与思考》等工作信息和调研文章,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为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他还多次为领导出谋划策,千方百计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扶持。他先后编制完成了基层政法队伍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村级党组织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将30多个无房派出所和284个村级党支部活动场所项目全部纳入国家、省资金支持范围,累计为我市公检法司系统争取国家、省级资金上亿元。

  “关注民生福祉,造福一方群众”是王爱军孜孜不倦的追求。他曾连续三年承担市委、市政府“十件实事”和“十大民生工程”的筛选论证工作,参与论证和审查了城市8座危桥改造、地下燃气管道隐患排查和更新改造、环保公交机动车辆购置补贴等项目。他还先后为我市争取到煤矿棚户区改造和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20多个,协调解决项目审批手续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了项目建设进程。

     勇挑重担,为城市转型建功立业

    2010年,我市作为全国首批资源枯竭城市获取中央财力性转移支付的政策即将到期,能否顺利通过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成效评估的“大考”,并继续获得中央支持,成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上选派王爱军到国家发改委东北振兴司资源型城市发展处负责评估验收的争取工作。

     在这期间,由王爱军主笔的《东北地区棚户区改造调查研究报告》被国家发改委《经济情况与建议》刊载,并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批示。他还利用一切机会陈述焦作的实际,及时传递有效信息,争取部委领导对焦作的理解和支持,千方百计创造我市领导进京当面汇报的机会,为我市赢得了延续五年中央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的支持立下汗马功劳。

     返回焦作后,王爱军积极利用曾经在中央部委帮助工作的优势,全力做好沟通联络和后勤服务工作,确保了中原经济区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高层论坛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同时,他还配合有关领导,积极争取并最终赢得了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将我市列为全国经济转型发展联系点。

     随后,他又被国家发改委东北司紧急抽调参加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期间,他精心谋划促成了展示我市转型成就的专栏送进中南海展出。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观看了展板,并亲切接见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我市转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精益求精,在平凡岗位奉献青春

  “不求最好,但求更好”是王爱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08年,他在主持市政府节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时,面对严峻的节能形势和“一票否决”的巨大压力,团结带领几位临时借调的外来人员,以节能考核为抓手、以重点能耗大户为突破,强化基层节能队伍建设,开展重点企业能耗对标和节能审计,建立节能奖励激励机制,一举扭转了节能工作的被动局面,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超额完成省定节能目标。由他参与起草的焦作市节能专项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还被省政府节能领导小组全文转发并在全省推广。

     多年来,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王爱军都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本色,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两次将晋升机会让给年龄较大的同志。他干一行爱一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他干工作不讲条件、任劳任怨、不折不扣。他乐观真诚、为人谦和,与干部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在同事中享有较高的威信,赢得了职工的普遍赞誉。

     一分辛劳,一分收获。王爱军用勤奋工作和出色表现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先后获得全省节能计量先进工作者、“感动焦作·身边的榜样”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被记三等功一次。在今年3月份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联合开展的“转型示范·青年先锋”“大杨树杯”第十届焦作市杰出(优秀)青年评选活动中,又荣获“焦作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