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梦·我的梦
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许志远
发布时间:2013-07-02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2845次

许志远:书写创业传奇
 

    用6年时间在荒芜多年的山坡上建成一个在全国同行业中声名远播的知名企业;生产线由建厂初期的1条增加到3条,年产能达到3万吨,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资产规模由初期的数百万元扩张到4000万元;建厂仅4年就作为领军企业负责牵头制定全国化工行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创造这一行业内奇迹的,就是我市爱尔福克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志远。他以执着的敬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业理念,书写了一段精彩的创业传奇。

  (一)

   今年41岁的许志远,是中站区人,原为市橡胶三厂销售科的业务员,后来自己开了一家贸易公司,多年的营销职业开阔了他的视野,增长了他的见识。

   一次偶然的机会,许志远在朋友的引荐下,结识了我国水处理材料行业泰斗——深圳中润水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掌门人李润生教授。由李教授研究发明的新型水处理材料生产工艺,掀开了我国新型净水材料生产新的篇章。

    回到焦作后,许志远开始关注我市的水处理问题。通过市场调查,他发现我市沿山经济带铝矿资源储量丰富,工业“三废”的产出量也较大,非常符合李教授生产新型水处理材料的基础要求。于是,他下定决心要投身环保产业,在水处理行业干一番事业。

    2005年夏,许志远在中站区一处占地40亩的丘陵坡地上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经过10个月的建设,2006年7月,第一条年产1万吨聚氯化铝生产线顺利建成,并一次试车达产。产品投放市场后,市场反映良好,用户纷至沓来。

   (二)

    我国水处理专业起步较晚,行业整体水平与世界经济发达国家相比,无论从产业结构、企业规模,还是产品质量与档次,以及科技研发能力,都存在很大差距。针对这种状况,许志远响亮地提出了“依靠科技,提升实力,打造国内一流净水材料生产企业”的发展目标。

    2007年,许志远投入资金800万元,引进了当时最为先进的喷雾干燥技术,成为国内采用该项技术最早的厂家之一;2009年,他的公司与中科院进行技术合作,引进中科院最新的科研成果——高纯聚铝生产技术,稳稳占领国内同行业领军位置;2011年,他的公司又与同济大学进行技术合作,充分利用当地“三废”资源优势,研发生产新型净水材料;今年年初,他和他的团队全面展开年产20万吨聚合硫酸铁项目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该项目近日将开工建设。2008年以来,许志远还接受全国化标委邀请,作为主要起草人,负责制定了《化妆品聚氯化铝行业标准》中的5项国家标准。

    果断的决策和准确的市场定位,使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2年,爱尔福克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是创建初期的4倍,产品市场份额占到整个行业市场的三分之一。

   (三)

    2008年,许志远被推荐为第十二届焦作市政协委员。

    担任政协委员后,许志远深深感到身上的责任。他在搞好公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自觉肩负起一名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经常挤时间到附近企业、农村调查研究,听取群众反映,并把群众反映的情况进行整理,反映给有关部门,起到了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

    2012年年初,由于受市场因素的影响,附近乡村的部分农民工苦于找不到活干,生活没有着落。许志远在调研中获知这个情况后,随即向公司人事部门交代,要他们想办法提供岗位,让这些农民工兄弟上岗。在他的关注下,公司附近30多名农民工在经过上岗前培训后,成为他公司的员工。

    几年来,许志远先后提交了有关公共事业发展、农民工就业等方面的提案和建议10余份,连续两年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一个人做事的态度,体现出一种境界;一个人的境界,决定了他发展的高度。许志远以他厚重的底蕴、执着的信念、不懈的追求,把他的事业推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几年来,许志远成为国家化标委水处理剂分会委员,获得焦作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称号;他的公司先后被评为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单位。在今年3月份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联合开展的“转型示范·青年先锋”“大杨树杯”第十届焦作市杰出(优秀)青年评选活动中,他又荣获“焦作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