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焦作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057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精神,5月7日上午,焦作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市领导刘涛、杨娅辉、刘新旺、王建修、宫松奇、韩明华、王付举、买万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刘涛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焦作大学党委书记魏曰高、焦作师专党委书记刘新顺、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安士伟。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60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8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小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六项重要要求,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充满了对新时代青年的信任、理解、关爱和希望。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精神,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的发展、焦作的发展结合起来,用激情和奋斗绘出无悔青春,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和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时代征程中昂扬奋进、再立新功。

  王小平强调,传承五四精神,再立时代新功,广大青年要不骛空想、脚踏实地,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基层一线和工作实践中提升能力和水平,担当起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历史大任。要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保持创新勇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奏响青春奋斗的最强音。

  王小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团市委拍摄的《我与焦作共奋进》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片。该片记录了自五四运动爆发的100年来,一代代怀川儿女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等不同阶段,奋力谱写“与时代同呼吸,与焦作共奋进”的青春之歌。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以杨介人、宋学义、王忠殿等为代表的一代焦作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吹响了救国救民的嘹亮号角;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以煤炭工人为代表的焦作青年创传承着“特别能战斗精神”,挥洒辛勤汗水,为焦作工业崛起作出重要贡献;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焦作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建设“四个现代化”的热潮,成为焦作经济腾飞发展的有力推动者,社会发展进步的生力军;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时刻激励着焦作青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火热实践中谱写出壮美的青春华章!

  会议对沁阳市山王庄镇党政办副主任李宁等50名“焦作市五四青年先锋”,焦作大学外国语学院17级商务英语2班学生边静阳等143名“优秀共青团员”,焦作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团支部书记谷敏等97名“优秀共青团干部”,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团委等63个“五四红旗团委”,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分局)团支部等77个“五四红旗团支部”进行了表彰。李明霖、阎俊豪、蔡楚彦、张洪超、王晶、王东、葛磊磊、侯秉辰、赵亚鑫等九名青年代表,分别以《焦作青年爱家乡 建功奋斗勇担当》《当好青春引路人》《做一名特别能战斗精神的煤海青年》《在无声的世界 绽放精彩》《让父老乡亲笑起来》《用“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点亮青春》《党群360°铺就群众连心路》《以返乡创业致敬青春》《我在北大等你来 报效家乡更精彩》等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