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河南省青联委员走基层 服务月示范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120次

5月20日,河南省“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示范活动在省青联第四扶贫组结对村——焦作市武陟县大虹桥乡朱原村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武皓出席活动并寄语学生,省青联第四扶贫组组长苏新、第四扶贫组骨干成员,团焦作市委负责同志及焦作市青联委员代表20人共同参加活动。

  在东张村小学,省青联常委范勇为六年级学生讲了一堂励志公开课,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奋斗历程、拼搏故事和感悟思考,引领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通过奋斗拼搏改变家乡面貌、实现自我梦想;扶贫组成员共同收集了与学生学习、生活、成长密切相关的“微心愿”,并表示会在六一儿童节等时间节点,帮助学生实现“微心愿”。

  在与学生们共同听取励志公开课、收集“微心愿”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武皓深情寄语学生。他指出,每个孩子都是一粒种子,希望孩子们在党和政府关心、父母亲朋关爱的雨露滋润下,茁壮成长;希望孩子们坚持学习汲取养分、经受风雨乐观应对,健康成才;希望孩子们坚守信念突破自我、向上向善锤炼品格,成就事业与梦想!

  在朱原村,省青联委员分组走进贫困户家中,再次明确了青联委员结对情况,发放了结对卡,并送去了夏凉被、米、油等爱心物资,并鼓励贫困户积极应对眼前困难,共同为迈向美好生活而努力。

  在听取了大虹桥乡乡村振兴项目开展情况后,省青联委员纷纷结合各自优势和大虹桥乡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将认真研究,设计并提供助力精准脱贫的致富锦囊,帮助加快脱贫进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

  活动期间,还发放了宗教工作口袋书,帮助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活动前,省青联委员专门了解了大虹桥乡、朱原村和贫困户的详细情况。

  据了解,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相关要求,按照全国青联统一部署,结合河南青联“八个一”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安排,全省开展“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5月20日至6月20日,省、市青联扶贫组将全部走进结对贫困村,开展主题活动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