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团焦作市委认真传达学习团省委书记王艺莅焦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359次

5月11日,团焦作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团省委书记王艺莅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市委书记李明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许雁领主持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林立、李嬿,市直机关、县(市)区、企业、学校等各战线团委负责人和团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王艺莅焦调研的相关情况,并传达学习了王艺莅焦调研精神。在全市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精神、市委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会议精神之际,王艺莅焦调研充分彰显了团省委对焦作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关怀。调研期间,王艺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社区等了解团的基层建设。在学校,王艺要求,要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发挥团组织实践教育优势,加强对团员教育管理,激发团员先进性,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奋斗成长的动力,为学生出彩人生提供广阔舞台。在企业,王艺要求,要立足青年职工的思想状况、工作生活实际,主动关心他们,积极引导他们,多为他们成长进步、婚恋交友排忧解难,发挥企业改革发展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培育生力军。在“青年之家”,王艺要求,要突出传递党团组织温暖这一主线,加强服务供给、产品供给,持续建强“青年之家”,实现“好团团在身边、好道理在身边、好服务在身边、好伙伴在身边”。在农村,王艺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发挥聚集青年人才作用,通过“第一团支书”工作和“春雁行动”,提升基层团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引导广大青年投身“三农”事业,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在新兴青年群体中,王艺要求,各级团组织要主动走上门、说上话、帮上忙、交上心,努力建立起联系服务引导的常态化组织渠道。在与团市委机关同志座谈交流时,王艺要求,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团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广泛传播、落实到最广大团员青年中去;要做始终心系青年的团干部,始终牢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真心诚意帮助青年排忧解难,增进对青年的真挚感情;要做本领高强的团干部,在担难担责担险中锤炼本领、提高能力,为党做好青年工作;要做作风优良的团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观念,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实现全市共青团高质量发展。王艺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示作用,进一步明确了近阶段共青团工作的主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王艺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和动力,老老实实、踏踏实实、亲力亲为,抓好团的基层建设。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朋友的引路人”,切实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努力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促进青年发展。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提升新时代团的组织力、让基层更加出彩,实现全市基层共青团工作新发展;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王艺莅焦调研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将王艺莅焦调研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名基层团干。要通过团干部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培训和测试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依托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等工作,通过“三会两制一课”,系统化、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将全团大抓基层的工作信号、“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工作导向及时准确传递到基层、传递给青年;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调研精神找差距,着力在扩大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上下功夫,在巩固学校共青团基层团组织建设、整建乡镇农村团组织、加强企业团建工作、拓展新兴领域青年工作覆盖、持续作好青年之家建设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建立团建整改台账,限时对账销号,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真正做到走进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青春力量。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