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让青春在创建一线闪光 全市各级团组织多措并举助力“四城联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137次

“阿姨,请您看一下,我们正在开展‘四城联创’活动,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其中,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11月22日,团马村区委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学生,走进该区和谐社区开展“四城联创”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和学生们向社区居民、沿街店铺、过往路人发放500余份“‘四城联创’青春同行”倡议书。这是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助力“四城联创”工作的一个缩影。

  我市“四城联创”攻坚战打响以来,团市委积极发挥自身力量,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参与全市“四城联创”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新媒体引燃创建热情。在全市“四城联创”工作进入集中攻坚的关键时期,为掀起市民参与“四城联创”工作的热潮,进一步在全市营造“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浓厚创建氛围,团市委通过“青春焦作”“焦作日报”“焦作晚报”“焦作发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了“青春飞扬 我为‘四城联创’代言”的线上活动,以创建接力为传播形式,制作“争做百万文明焦作人 为‘四城联创’接力”微信H5页面;以《焦作市民文明公约》为主要内容,连续八周推出有奖知识问答并制作10幅手机版宣传海报;以《焦作文明十条》为蓝本,拍摄了10期公益宣传片。公益宣传片的推出,在焦作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转发至微信朋友圈,呼吁市民为焦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该系列宣传片还先后被团中央、团省委以官微转发、印发阅评专报的形式点赞。截至目前,“青春飞扬 我为‘四城联创’代言”活动覆盖人数达7万余人。

  小手拉大手,青少年成为创建生力军。全市各中小学纷纷以“每天都可以想一想”主题团(队)日为载体,紧紧围绕“四城联创”、环境保护等全市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塔南路小学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告别不文明行为”主题教育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活动中,该校邀请了百余名学生家长到校参加活动。学生代表宣读《小手拉大手,告别不文明行为,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做到言行文明,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影响周围的人,当好现代文明的传播者。家长在孩子们的带动下表示要积极加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义务传播文明理念,让文明礼仪在行动中互相传递,让文明的种子在每个家庭扎根,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团旗在创建一线飘扬。近期,我市各级团组织纷纷组织辖区青年,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四城联创”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12月3日上午,团山阳区委以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在龙源湖小区开展“青春志愿行 中原更出彩 山阳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山阳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的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四城联创”相关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积极清扫社区垃圾。“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另一方面增强了团组织对青年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四城联创’工作凝聚了青春力量。”团山阳区委书记王楠告诉记者。

  连日来,团解放区委积极动员辖区中纬测绘、第二十九中学等各级团组织和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到辖区焦南街道朝阳路社区、新华街道丰源社区,开展青年志愿者助力“四城联创”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卫生整治,对辖区天桥、护栏、公交站牌、垃圾箱、广告牌、电线杆等进行集中保洁,并清理绿化带,规范沿街店铺的经营秩序,清扫路面,用实际行动展现解放青年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优秀品质。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