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学习贯彻王小平书记署名文章精神 团市委扎实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853次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和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团市委在“12·4”国家宪法日前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为了明天——2018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切实提高全市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在全市掀起了普法宣传活动的热潮。

  12月4日,团市委党组、机关党支部先后两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王小平《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加快推进法治焦作建设》署名文章并依法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要求机关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做依法治国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强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信念。同时,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全市下发了《关于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大力开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活动。此外,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的20名专业法律咨询师也开展了热线咨询和预约面询服务。截至目前,该中心已通过热线电话和实地来访帮助3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解答困惑。

  我市各级团组织也纷纷响应团市委号召,在各自辖区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相关活动。

  12月4日,团修武县委、团山阳区委分别开展法治宣传进乡镇、进社区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平安焦作”的宣传主题,为当地群众宣讲宪法、反邪教、社会综合治理等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解放区幸福街小学开展了“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比赛中,孩子们着眼宪法,结合自身,分享了自己与宪法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心目中宪法的地位和学习宪法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学习宪法的意识,有效维护了宪法的权威。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