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我市青联委员在CCTV-2《极客出发》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3-13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551次

1月28日19时30分,在CCTV-2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节目《极客出发》中,我市青联委员、中山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旭作为队长带队,对弈由牛津大学、爱丁堡大学、埃克赛特大学组成的英国罗素高校集团联队,并取得最终胜利,赢得极客勋章。

  在当晚播出的节目中,双方围绕新一代智能器械“明日铁拳”主题,使用仿真智能器械进行稳定性、承重性、精准性等一系列的挑战和对决,并在整个挑战环节紧密协作、相互配合,使用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克服一系列难题和挑战。最终,双方团队通过数据编程、智能机械控制与测试官通力合作,向观众展示了如何使用智能器械与人类进行合作来应对各种情形下的挑战。

  《极客出发》是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英翼传媒联合制作的一档挖掘世界最强科技创新团队的户外真人秀节目,是财经频道重点打造的季播节目,选手来自全球各顶尖高校。该节目以科技创新服务人类为核心理念,通过注重科技创新,聚焦实用性的挑战项目,寻找出世界最具匠心精神的科技创新团队。

  日前,王旭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参加此次比赛有两大收获,一是在与牛津等优秀高校代表对弈过程中,对方那种不放弃、化逆境为顺境的思维让我受益匪浅;二是在与测试官的合作中,让我深切体会到了科技对一个人的生活甚至命运的改变,在科技和人文的交叉领域为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据了解,今年30岁的王旭2014年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毕业后,他将当时最热门的VR(虚拟现实)技术与婚纱摄影相结合,由此,蜜途VR环球旅拍项目诞生,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该项目在中国科协主办的2016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活动中获得亚军,在团市委牵头举办的“火马杯”焦作市青年创新创业之星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此外,王旭十分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2011年便创立了自主运营的非营利性组织——愿未央公益团队。该团队创立至今秉承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原则,以实现孤残儿童精神需求、合理配置社会爱心资源为发展理念,足迹遍布5个省份。截至目前,该团队累计捐赠物资4万余件,总价值10万余元,团队成员有500余人,组织公益活动100余次。王旭先后荣获“郑州市五四青年奖章”“中国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等称号。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