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共青要闻
团焦作市委推进“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 【作者: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6299次
    为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共青团基本职责、突出共青团阵地建设、拓展共青团的社会职能,全面贯彻《共青团焦作市委改革方案》精神,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充实规范基层工作内容,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近日,团焦作市委下发了《关于推进全市“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焦作市“青年之家”建设工作,为全市青年提供志愿服务项目对接、职业技能培训、实习就业创业、联谊交友、心理疏导等服务项目。
    “青年之家”是承载团的工作和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联系和服务青少年的“共青团门店”,“青年之家”建设是实施全市共青团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团市委始终坚持开展联系服务青年团员工作,服务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着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目前,焦作市已创建全国示范性“青年之家”1家,省级示范性“青年之家”8家,市级示范性“青年之家”110家。所有省级以上“青年之家”和团市委、各县(市)区团委共11个团的领导机关全部入驻“青年之家”云平台。
    据了解,此次“青年之家”建设工作,团市委将探索在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特色商业区、专业市场、商圈楼宇、重大项目工地等青年工作聚集区域及电影院、健身基地、咖啡厅等青年生活聚集场所,依托党政工作阵地或独立建设集约化、开放式、共享性的青年服务站,统一挂牌“青年之家”开展活动,有效地解决团的基层工作阵地薄弱问题。并严格按照《焦作市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创建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中的创建条件和标准,对“青年之家”创建环境进行规范要求,实现“三个统一”,即统一张贴《焦作市“青年之家”管理制度》和《焦作市“青年之家”服务项目》,统一悬挂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牌匾,统一布置“青年之家”标识。
    此外,团市委要求,各县(市)区团委及辖区内省级以上示范性“青年之家”应于今年年底完成“青年之家”云平台的入驻,已入驻的“青年之家”安排专门人员负责云平台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利用云平台操作便捷和传播迅速的优势,将线下活动的报名、审核、签到、总结等环节转移到线上,形成线上线下的联动机制。
    据介绍,“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将依托每个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村(社区)党员活动场所或文化活动广场,分别设立县(市)区青少年服务柜台窗口、乡镇(街道)青少年服务岗、村(社区)青少年活动点,确保到今年年底每个县(市)区都要有1个省级以上示范性“青年之家”,每个县(市)区团委机关直接建设并创建至少1个地市级示范性“青年之家”,所有乡镇和城市街道办事处都要建成1个以上“青年之家”。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