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抓提升抓整改抓转变抓落实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7-05-18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8456次
    5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联系点桐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部署,落实省委书记谢伏瞻在桐柏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认识、抓好整改、转变作风、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脱贫攻坚正处在关键时期,各项扶贫工作进展如何?怎样整改问题、加压推进?调研中,叶冬松一行进村入户、了解实情、交流商讨、指导工作。在黄岗镇斗称沟村、毛集镇石河村,叶冬松到贫困户家中,一一查看精准脱贫明白卡,询问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帮扶措施、满意程度等情况,叮嘱当地的同志一定要聚焦精准,把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取得实效。在吴城镇、黄岗镇,叶冬松到艾叶种植基地和艾制品精准扶贫就业基地,考察产业扶贫情况,鼓励当地用好特色资源,不断提升质量、打造品牌、扩大销路,带动更多农民持续增收。

    调研座谈会上,桐柏县负责同志和基层代表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参加调研的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帮扶工作作了发言。叶冬松在讲话中指出,桐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态度积极,推进措施有力,干部群众热情很高,让人信心倍增。他强调,一要抓认识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全省第三次推进会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抓问题整改。

     对照谢伏瞻书记检查指导和省暗访组暗访时发现的问题,在精准识别、立卡建档、落实帮扶、惠民利民、宣传引导等方面再下功夫,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靠。三要抓作风转变。求“实”,着力完成任务,着眼长远发展,力戒形式主义,提升帮扶实效;求“深”,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工作,坚决杜绝大而化之、不细不实;求“真”,坚持实事求是,坚决避免“被脱贫”“被幸福”和“数字脱贫”。四要抓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县委、县政府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形成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严格考核奖惩,加强纪检监督,形成正确导向,始终保持脱贫攻坚的热情和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