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共青要闻
第三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8174次

    日前,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总结暨第三届征集活动启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揭晓了第二届活动获奖案例名单。第二届活动共征集基层团组织案例300余个,人民网开设专题同步展播242个。案例评选采取网上投票和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投票参与超过594万人次,最终推选出乡镇、街道社区、机关、国企、县区、高校、中学、非公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驻外团组织、社会组织、互联网行业等12个领域的50个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

  获奖单位代表分享了基层团建创新的实践成果和体会,长沙市金井镇团委负责人分享了镇团委强化团员青年的组织意识,创新综合学习平台的主要做法;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6所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搭建“原点创客”创新创业特区,激发青年职工“双创”活力的工作经验;长沙高新区兼职团工委委员分享了通过“联组工作法”,整体推动园区非公企业团建的工作成效;山东曲阜师范大学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创建未就业毕业生团支部,围绕未就业毕业生群体特点,提供有针对性服务管理的具体举措;恒力集团团委负责人分享了企业分别组建岗位团组织、居住地团组织、流出地团组织,分时段、分类别地服务团员青年,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团组织活力的有效办法;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农民日报社团组织负责人介绍了紧密围绕单位主体业务,联合开展专项组织活动的工作感悟;广州市玉岩中学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引入高校学生力量,充实中学校外辅导员队伍的有益尝试;北京通成网联科技发展公司团支部负责人分享了成立网络社区团组织,开展创业孵化服务,助力青年创业的工作方法。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重视关心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青年工作新思想新观点,把我们党对青年群众工作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历史新高度。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导,以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为契机,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的新特点和新规律,把准方向、摸准脉搏,大力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牢牢把广大青年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在广泛宣传学习借鉴第二届活动获奖案例的经验做法的同时,进一步聚焦县级团委及各类基层团组织围绕“改革攻坚 从严治团”所开展的创新实践,持续办好第三届活动,要重点征集规范基层团的组织生活、夯实基层团的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四个方面的典型做法,发掘推广更多的基层团建好典型、好经验,促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创新发展。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获奖案例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座谈。

  据悉,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由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指导,人民网、中央团校、中国青年网主办,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协办,将于2018年上半年推选出第三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