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青联三届一次全会
发布时间:2017-04-27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2803次

    4月27日,焦作市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青联三届一次全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府副市长武磊,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出席会议并为第三届市青联主席、副主席颁发任职牌,为五四红旗团委、第十二届焦作市青年标兵、第十二届焦作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全市各族各界的200余名青联委员和来自各行各业的400余名青年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

    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对团市委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广大青年提出了五点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任务和发展方向,化内心认同为自觉行动;要积极投身实践,把个人理想同焦作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以实干创造实绩,用行动为焦作增光添彩;要推动创新创造,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等活动,努力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转化为创新成果;要不断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做到自觉学习、持续学习、终身学习;要弘扬社会新风,以“四城联创”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弘扬时代精神的先行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争创一流,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为充分发挥杰出青年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生态立市“三大战略”的生动实践,团市委授予武陟县产业集聚区团委等55个集体2016年度“焦作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授予牛艳霞等20名同志第十二届“焦作市优秀青年标兵”荣誉称号,授予王东等10名同志第十二届“焦作市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本次大会对市青联进行了换届,市领导为当选的新一届市青联主席、副主席颁发了任职牌。市青联三届一次全会是在落实全国青联换届精神,推进我市青联改革发展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青春盛会。本届青联呈现出年龄结构更加年轻化、委员事迹更有代表性、界别设置更具广泛性等特点,210名委员平均年龄只有32岁,55.2%来自一线劳动者和技能人才,吸纳了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技师梁兵,河南核泰智能科技团队负责人王家辉,育种专家吕庆丰,孟州市西虢镇戍楼村农民、欣欣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郭欣欣等一批在科技创新、农业发展、志愿服务方面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基层一线委员。不断优化界别结构,科学设置了科教、农业、文化旅游、经济、金融商贸、法律、新闻和新媒体、卫生体育、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民族宗教和留学归国创业、技能人才等11个界别,充分体现了焦作青联作为全市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广泛代表性。

    市青联严格按照全省青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在分会场先后召开大会预备会、主席团会议、开幕式暨全体会议、三届一次主席会议、三届一次常委会议和闭幕式暨三届一次全会。组织部副部长查仕成主持市青联三届委员会开幕式暨全体会议,市妇联主席廉常萍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市青联主席、副主席和常委。焦作市青联主席郭晓黎代表新一届青联主席、常委班子发表就职感言,表示将忠实履行青联赋予的光荣职责,把荣誉和责任化作动力,以对党、对青年高度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虚心学习、竭诚服务、不负重托,与各位常委、各位委员一道,把焦作青联建设成信仰坚定、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团结协作的青年集体。

    市青联三届委员会闭幕式暨三届一次全会上,新当选的青联主席、副主席向全体委员进行了自我介绍,热情真挚的话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委员们结合市青联的工作宗旨对下步青联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焦作青联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青年组织,作为一名青联人将牢记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守理想信念,凝聚青春智慧,汇集发展合力,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让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