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所有焦作人 请积极参与!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1946次

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健康生活人人参与。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我们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推进健康焦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倡议:


一、爱国爱家,守望相助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积极遵守、配合我市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制度和要求,携手共进,砥砺奋斗。


二、人人动手,美化家园


继承和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全民齐动手、共参与,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扎实开展单位、社区、住宅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治理脏乱环境,灭杀病媒生物,开展垃圾分类,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美观;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合理选择改厕模式,美化庭院环境,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带动家人、朋友、同事(同学)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主动劝导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营造人人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三、文明健康,从我做起


从我做起,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提倡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戴口罩;养成良好饮食卫生习惯,拒食野生动物,推广分餐制和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树立“讲文明、讲卫生、弃陋习”理念,不断提高卫生健康意识;爱护公共设施,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不从车内向外抛扔杂物,不乱泼污水,不乱吐瓜皮果壳,不随地吐痰;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自觉将垃圾扔入垃圾箱,减少环境污染。


让我们坚定信念,全员动员,携手共治,提升文明卫生健康素质,弘扬时代新风,拥抱幸福生活,共同呵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焦作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8日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