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团焦作市委举行“思源行动”志智双扶基地启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3088次
  “思源行动”倡树家国情怀,志智双扶振兴美丽乡村。5月29日上午,“思源行动”志智双扶基地授牌仪式在博爱县寨豁乡中心学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出席,并为“思源行动”志智双扶基地授牌,现场观摩指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援鄂医疗队的志愿者为学生讲授的公益课。 
    在活动仪式上,李明霖对“思源行动•志智双扶”项目做了简要介绍。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莅焦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王小平提出“热爱焦作·回报家乡”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团市委在全市团组织中开展“思源行动”品牌工作。其中,“思源行动”志智双扶基地项目是团市委为了引领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一线而精心打造的子项目之一。一年来,团市委以“培养一个孩子,振兴一个家庭”为理念,在全市3个农村学校建立了“思源行动”志智双扶基地,常态化开展“送志气扶志向、送思想扶观念、送知识扶见识、送文体扶素质、送辅导扶课业、送温暖扶心理”的“六送六扶”活动。40名对口帮扶青年师生全年共开展活动300多人次,服务时长近300小时,覆盖学生900余人。
   “思源行动”志智双扶基地项目是团市委“思源行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支撑项目之一,旨在引领在焦大中专院校、有条件的中学、培训学校分别和全市贫困村中小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少年集中的中小学校进行结对帮扶,号召青年学子和青年教师对贫困家庭青少年开展常态化思想引领、感恩教育、课业辅导和素质教育等,投身志智双扶工作一线,落实好“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在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等方面的工作,提升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质量和实效。
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和博爱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活动。新东方焦作学校的学生和寨豁乡中心学校的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互赠贺卡和图书。
     改变一个孩子,振兴一个家庭。李明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希望更多的青年能加入到“思源行动”志智双扶基地项目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