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外卖小哥变身“蓝小青”突击队为市民送便利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692次

 疫情期间,我市所有社区都进行了封闭式管理,但市民的生活仍在继续,依然有大量生活必需品的购买需求,而外卖等服务行业成为了市民从外界接收物资的重要渠道。
  为了方便市民生活,在团市委的号召下,团山阳区委联合焦作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一支特别的青春战“疫”突击队。他们身穿蓝色制服、带着红袖标,奔驰在大街小巷,为市民运送着选购的物品,这就是“饿了么”外卖服务青春战“疫”突击队,许多市民亲切的称他们为“蓝小青”。
  据“饿了么”外卖服务青春战“疫”突击队队长张昆仑介绍,这支“蓝小青”突击队是由30多名“饿了么”外卖小哥主动请缨组建的,专门为疫情期间不便出门采购的居民代购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目前平均每天服务400余位居民。
  “由于疫情影响,订单量和商品结构都有所变化,求购药品、水果、蔬菜的订单有所上升。”张昆仑说,消费者采购这些商品是为了预防新冠肺炎,作为连接商户和消费者的队员们,更要做好自我防护。
   作为疫情期间唯一一家全市指定的网络外卖送餐平台,“饿了么”实行最严格的内部管控,对骑手、餐箱、配送车辆、站点等消毒措施进行全面升级,并严格专项督查。队员们每天配送时都要随身携带酒精喷壶、一次性手套和口罩、体温检测卡、健康证等物品。站点每天喷洒消毒剂消毒,队员们每天早晚要测量体温并记录,配送箱也要每天进行消毒,在每份配送的餐食上都加装封签,保证在配送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
  为了让商家放心,让顾客安心,目前队员们实行的是“无接触配送”服务,进入酒店门口,就有工作人员向队员全身、车身以及餐箱进行全面消毒。到达送餐地点后,他们通过电话告知客户放餐的地点,并看到客户取走后才离开,整个过程真正做到人员无接触,降低面对面接触风险。而在实施“无接触配送”服务以来,队员们几乎每天都需要被量20~30次体温,配送工作相较以往变得更加烦琐和艰辛,但他们都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队员们每天奔波在街头巷尾,大大增加了他们感染病毒的风险,但是大家都表示,危难时刻显担当,作为青年主动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就是为了彰显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为这个社会贡献力量。
  除了奔波在路上为居家市民服务,突击队员们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驻守在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2月22日上午,突击队队长张昆仑带着队员们,与团山阳区委的团干部一起,为新城街道春源社区、墙南村以及人民路卫生服务中心、山阳公安分局送去了500个医用防护口罩、100桶酒精、100桶消毒液,而此前他们已经多次向街道、乡镇捐赠医用酒精等消毒用品。
  疫情当前,外卖服务青年突击队不仅把食品蔬菜、生活用品、药品等物资在第一时间送达给市民,也为餐饮业和服务业的复工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和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坚持在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一起,共同构筑了一道钢铁防线。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