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市领导慰问团市委火车站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2258次


    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爱卫办、团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焦作火车站南北广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在焦作火车站南广场进站口,刘涛仔细询问疫情安检和疑似人员应急处置等情况,详细了解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开展情况,并向坚守在这里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刘涛要求,在岗人员要在思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每一位进出站乘客的体温得到有效检测,及时完成清洁、消毒任务,详细了解每位出站人员身份信息,并列表登记,将其去向细致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对体温异常的乘客,要立即采取措施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共青团焦作市委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应急志愿者工作,前往火车站配合开展进出站人员体温检测、发热人员筛查等志愿服务工作。
  当天上午,在火车站南站房进站口进行志愿服务的是许琳娟和周新国。他们手里拿着检测器,每当有旅客进站时,就上前招呼旅客露出手腕进行体温检测。
  “我们的志愿者在火车站服务已经是第三天了。”许琳娟是焦作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的会长,她曾荣获2018年第四届焦作市“志愿服务市长奖”十佳志愿者,而她组织的焦作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也曾荣获2018年焦作市“志愿服务市长奖”优秀组织奖。
  据许琳娟介绍,目前在火车站的四个进出站口都有志愿者为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两天下来,已经轮换了40余名志愿者了,每天都有志愿者服务到凌晨才回去休息,她自己也是如此,头一天一直服务到凌晨,早上6点就又来到火车站了。
  由于火车站进出站人员较多,志愿者们承担着繁重的工作量。只要上岗开始服务,他们很少能坐下来,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到轮换时经常会觉得腰酸背疼,而且为了避免上厕所延误检测,大家都很少喝水,实在干渴难忍的时候,才小小地抿上一口……趁着旅客进站的间隙,周新国拿出酒精,对检测器进行消毒。
  2月4日下午,团市委到火车站慰问一线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200个口罩、2桶酒精、20件雨衣、22个护目镜、200个头套、100双鞋套、200双手套、2个体温检测器以及湿巾、喷壶、棉球等防疫物资。

  “太珍贵了!我们现在正急需口罩和护目镜!”接过团市委送来的物资,许琳娟激动地说。
  “我们一定发挥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许琳娟说,火车站就好比焦作的第一道关卡,这次他们有信心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