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我市开展“美丽焦作·青春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8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092次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精神,动员各方面力量,突出重点区域管控,推动禁售禁燃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绿色安全、幸福祥和的春节,1月14日上午,由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市文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中站区政府主办的“禁售禁燃烟花爆竹 快乐文明迎新年”—“美丽焦作·青春行动”之“减霾守护蓝天”主题宣传活动在中站区府城街道北朱村举行。

  副市长孙起鹏、中站区委书记董红倜、市文联主席米闹、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秦保生、市生态环保局副局长高健等出席活动,团市委书记李明霖主持活动,中站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红兵致辞。现场群众、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孙起鹏在讲话中围绕环境保护、安全保障、身心健康等方面,强调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严重影响,即产生的有害气体和金属氧化物的粉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产生的火灾隐患严重影响公共安全,产生的碎屑垃圾严重影响焦作的城市形象,希望每家每户都能从自己做起,做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参与者、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用实际行动维护焦作的空气质量,让大家度过一个绿色、文明、平安、幸福的新年。

  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韩冲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出号召,希望志愿者们积极移风易俗,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自觉做好守护蓝天白云的监督者,积极参与禁放宣传,传播保护生态环境的正能量。

  北朱村村民代表发言,表示将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有关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并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益处,提高村民的自觉性。

  活动中,与会领导还为“美丽焦作·青春行动”志愿服务队授旗,为部分文明家庭代表发放了“迎新年绿色环保礼包”。

  与会者纷纷在“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条幅上签名,承诺争当文明市民,积极参与禁售禁燃烟花爆竹活动,引导家人及朋友,通过禁放烟花爆竹的方式,为守护“新年蓝”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活动结束后,市文联的书法家们挥毫为村民书写春联,赢得了村民们的赞誉。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