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团市委举办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894次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焦作市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方案》,夯实全市学校团组织基层基础,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3日至15日,焦作市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在武陟县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培训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为学员们授课,团市委书记李明霖、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张新有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武陟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马金洲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彤、省团校王卫媛老师、团市委副书记林立出席开班仪式,团市委机关各部室,各县(市)区及全市各学校战线团组织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言传身教

  14日下午,宫松奇以“青年三人行、当有好团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围绕总书记关于青年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新时代如何发挥学校团组织在青年学生中的作用,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他勉励学校团干部要当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做青年学生的老师、朋友和亲人。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忧所盼,成为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千方百计排忧解难,努力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关注青年的心理健康,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强大精神支柱,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员们纷纷表示,宫部长的授课令人心潮澎湃,指明了开展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方向,点燃了团干们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激情。

  开班导学

  14日的开班仪式上,李明霖作了动员讲话,她希望全市学校团干部能充分利用好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指示要求,学好团中央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团省委、团市委全会精神,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夯实学校团组织基层基础,以学校团建带动全市团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授课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许彤、王卫媛、李明霖分别以“融入学校大局、服务学生成才”“基础团务”“强基固本,夯实学校共青团战略性基础性源头性地位”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生动的团课。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不时对老师的精彩授课报以热烈的掌声。

  实地参观

  15日上午,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武陟县西滑封精神展览馆、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西滑封新农村社区等地,感受西滑封翻天覆地的变化,学习老书记王在富一心向党、无私为民的精神。

  现场观摩

  15日下午,李明霖、林立带领全体学员,先后到武陟中学和武陟实验中学,实地调研观摩武陟学校共青团工作。武陟中学九年级的团歌比赛、团旗下的感恩宣誓,武陟实验中学入团仪式、学生团支部课外合唱活动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队活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调研观摩很有意义,可以增进彼此交流、相互借鉴经验,为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思想碰撞

  14日晚上,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团中央、省委、市委全会以及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对当天的授课内容特别是宫部长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分组研讨,大家结合日常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干劲,坚定了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团武陟县委书记 张鲜花

  通过此次培训,我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及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团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相关精神,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下一步工作中,团武陟县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指示要求,在团市委的正确指导下,以“双抓五力”基石工程为目标,以“思源团建”为主线,密切团教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规范基础团务、夯实团建基础,切实提升全县学校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全面做好学校共青团的各项工作。

  焦作太行中学团委书记 吴艳芳

  这次培训,我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如何发挥学校团组织在青年学生中的作用有了更深刻认识,更加明确了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工作,持续抓好学生的德育工作。今后的工作中,我会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团的吸引力,提升学生对团员身份的认同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温县第二实验中学团委书记 崔萍

  宫部长的授课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使我意识到要在以后工作中,努力做到知青年、爱青年、育青年,开展好丰富的社团活动,促进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基础团务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共青团各项工作的程序和标准。今后,我将进一步把学校的共青团工作做精细、做规范、做扎实。

  孟州市大定小学团委书记 王洋

  作为一名基层的团务工作者,十分感谢团市委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深切地感受到了自身肩负着为党育人的神圣职责。今后,我一定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教育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团务知识,做好团员思想政治启蒙教育工作,同时利用好大型活动、团课以及校园广播站、橱窗、宣传栏、网络平台等媒介,教育和引导学生团员始终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