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团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暨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099次

革命鲜血染就红旗,志士生命铸就光明。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堂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29日,团市委全体党员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烈士纪念日活动,纪念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情。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许雁领主持。

  市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全体党员神情庄重,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机关党员代表张琪在发言中说,焦作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这片热土上,长眠的革命烈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浴血牺牲。他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怀川儿女学习。随后,面对党旗,团市委书记李明霖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随后,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和鲜花。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与太行第八军分区史迹纪念馆。这里铭刻着一个个舍生取义、忠义不屈的烈士名字:有在焦作第一个党支部中任委员,后任中共焦作地方执行委员会书记,牺牲时年仅33岁的刘昌炎;有担任过焦作最早的党支部书记,因叛徒告密而牺牲的罗思危;有闻名中外的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还有用胸膛顶住爆破筒,最终将碉堡炸毁,自己壮烈牺牲的“战斗英雄”王忠殿……全体党员通过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不朽精神。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深入人心的党性教育。在市烈士陵园,长眠着原太行第八军分区290名革命先烈,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伟大精神时刻激励着大家奋勇拼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追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越发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为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贡献青春力量。本次烈士纪念日活动是团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爱国主义教育,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把烈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矢志奋斗的伟大事业。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