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共青团焦作市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759次

4月4日上午,共青团焦作市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共青团焦作市十一届委员、候补委员,团各县(市)区委、各直属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所辖乡镇(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和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及挂兼职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刘阳主持,团市委书记李明霖、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组组长丁明琴,团市委副书记陈炳、李嬿、林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审议了《关于深入开展“思源行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焦作市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2019年,焦作共青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认真落实市委、团省委总体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伟大旗帜,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思源行动”为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谱写焦作出重彩更精彩新篇章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广大基层团干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团中央、市委、团省委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将讲话精神传递到全市每一个团支部,传递到每一位团员青年的心里,让我市共青团系统呈现出持续深入学习、切实学懂弄通的生动局面。

  李明霖就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和全市团组织开展“思源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重点围绕全面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大抓团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大抓基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深化对新形势下团的基层建设的规律认识。三要准确把握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狠抓工作落实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要实施好基石工程,以“思源团建”为主线,着力推动全市基层建设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抓好工作覆盖和组织覆盖,力争到2022年建团100周年时,全市团的组织力得到明显提升。

  会议分成3个讨论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团中央、市委、团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对《关于深入开展“思源行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焦作市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充分审议讨论,各团组织负责人纷纷结合本单位、本系统的工作特点就开展“思源行动”和团的基层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2018年度焦作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