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4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816次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1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别志强就巡察工作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建中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李明霖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别志强明确指出本轮巡察任务,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并紧紧盯住重点人。别志强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必须无条件地接受巡察监督;要积极配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求提供的文件资料,开展的专项检查,不能遮掩、拖拉、语焉不详,更不能欺骗、对抗组织;要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巡察期间,被巡察单位的重大事项以及领导干部个人外出学习考察等活动,应遵循“事先请示、事后报告”的原则,及时向巡察组请示报告。别志强代表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承诺,严守巡察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同时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巡察工作的全方位监督。
    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建中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强调,党中央把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授权和赋予的重要职责。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服从、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搞好巡察是双方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对自己的职责已经有了明确定位。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学习《焦作市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若干规定》,以公开通报的不配合巡察的案例为戒,认真履行配合巡察监督的责任。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在相互信任中形成共识,在相互配合中履行职责,在相互监督中共守底线,同心同向,同向同力,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李明霖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全体团市委党员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严肃认真,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应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接受监督,直面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对待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闻过即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明确要求,确保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要通过认真负责的整改工作,推动领导班子建设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工作业绩有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巡察组还对团市委有关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据悉,本轮巡察,从3月1日开始,至4月9日结束,为期4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91-2992183,受理电话时间为8:00至20:00;邮政信箱:焦作市A001信箱;接受短信息手机:17639186912;电子邮箱:jzswdyxcz1@126.com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对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处理。根据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也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