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2019年青年志愿亭“志愿体验”暨 市二十三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25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310次

1月14日下午,2019年青年志愿亭“志愿体验”套餐计划暨市二十三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1+1”套餐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和参加活动的该校七、八年级的127名学生观看了焦作志愿者服务活动宣传片、回顾了市二十三中志愿服务活动10年历程,学生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言。按照活动安排,参加报名体验套餐的254名家长和学生分为两个周期进行,分别在市龙源湖公园青年志愿亭、市东方红广场青年志愿亭、市火车站广场青年志愿亭参加便民服务活动,并参加一次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或是“绿风尚”社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志愿者服务中心、市第二十三中学团委根据实际情况,为市第二十三中的学生寒假社会实践量身定制。志愿体验“1+1”亲子套餐是团市委“志愿体验”套餐计划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加强中学志愿服务工作、增强中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的一种探索,有利于引导中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套餐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参与形式。由1名家长带着1名学生共同参与志愿服务。二是活动内容。包括在青年志愿亭参与1次便民服务活动和参与1次由青年志愿亭组织的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据了解,“志愿体验”套餐计划是团市委推进青年志愿亭“志愿服务生态圈”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助力全市三大攻坚战、“四城联创”等工作,团市委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大胆探索创新,积极建设以青年志愿亭为核心辐射周边居民社区、文化场馆等志愿服务场所的“志愿服务生态圈”,通过“青春志愿汇”便民服务、“志愿体验”套餐计划、“爱我亭亭”特色品牌创建等重点服务内容,引导市民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全市中心工作。

  2018年至今,团市委按照“便民服务项目上台阶、志愿体验项目大推广、特色创新项目树品牌”的整体要求,先后实施了入党积极分子“志愿体验”套餐、学联学生会“志愿体验”套餐、寒暑假返乡大学生“志愿体验”套餐等,逐步把青年志愿亭建设成为全市志愿服务重要的信息发布平台和志愿服务的一站式体验平台,推动“志愿服务生态圈”建设的健康发展。青年志愿亭志愿服务生态圈的建设,逐步使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目前,青年志愿亭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累计3万余人,到青年志愿亭参与志愿服务、了解志愿者招募已经成为周边市民的一种习惯。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