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团市委开展“八方援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七彩假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4429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近段时间,团市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展“八方援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七彩假期”活动。

  7月14日至8月3日,团温县县委组织温县爱筑志愿服务中心的8名大学生志愿者和4名社会志愿者到武德镇新村小学,与当地的孩子结成学习娱乐小组,志愿者们不仅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还通过精心设计的互动游戏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7月18日,博爱县磨头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该镇南十字村开展“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送上了乒乓球拍、跳绳、毽子、笔、本等用品,还给他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课,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从7月3日开始,团武陟县委联合武陟县一米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深入开展“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至今已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协会志愿者主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此外,团武陟县委还为当地留守儿童举办了共青团篮球训练营,主要依托篮球教学,结合文化知识辅导、素质拓展等方式,着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暑期教育缺失等问题,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为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团组织的关怀,今年7月份,团山阳区委联合龙源湖志愿服务队开展以“牵手关爱 七彩假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帮助上百名留守儿童。

  据了解,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还有很多。活动中,我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引导团员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在暑假期间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部分城市流动儿童,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通过“假期集中服务、专业团队支持、建设服务阵地、支持示范项目、助力扶贫攻坚”等举措深化实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好评。

  图为志愿者在假期开展亲情陪伴、课业辅导、兴趣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七彩假期”。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