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践行绿色发展 争做环保先锋
发布时间:2018-03-19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6015次

 3月12日,阳光明媚,是植树的好日子。在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的共青林里,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的45名志愿者在该公司团委副书记王志军的带领下,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一上午时间,80余棵蜀桧、侧柏在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迎风挺立在山坡上,为原本有些荒凉的山坡增添了一抹令人心动的绿色。看着亲手栽下的树苗,王志军和其他志愿者不顾擦拭满脸的汗水,高兴地笑了。

  这是植树节当天,由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志愿者植树活动现场的一幕。

  据悉,为广泛动员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环境治理,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团市委于3月份启动“绿动青春 美丽焦作”共青林建设活动。3月10日上午,团市委组织焦作师专、焦作大学的300余名志愿者在周窑村的共青林开展植树绿化活动,种植1000余棵石榴、香椿和核桃等树种。

  3月12日,团市委组织200余名来自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焦作分公司等10余家单位的志愿者在周窑村的共青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树苗600余棵。

  “植树造林是润泽子孙后代的大事,虽然植树辛苦,但我觉得这样的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活动。”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崔磊告诉记者。

  据了解,位于周窑村的共青林是团市委2017年3月9日起开始建设的,计划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利用3年时间,建设300亩经济林,并以此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植树造林的责任感、积极性和自觉性,实现为我市绿化工作贡献更多青春力量的目的。

  在为焦作增添新绿的同时,团市委还创新植树方式,3月10日上午,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在武陟县委1号楼楼顶开展立体植树活动。

  活动中,身着统一服装的青年环保志愿者搬着绿色植物,按照区域整齐摆放,你搬绿植,我放绿植,争先恐后,气氛热烈。很快,1000平方米的楼顶便被一片片充满生机的绿色覆盖。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团市委将继续围绕全市“植树造林、绿色发展”的总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各界青年积极投身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绿化建设水平,培育好打造好共青林基地,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当绿色发展宣传员,勇做植树造林排头兵,为建设美丽焦作贡献青春力量。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