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团市委参与万人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3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911次

艳阳高照,气温回升。2月22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团市委组织焦煤集团、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防暴大队、金盾保安公司等12家单位及社会公益组织的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到解放区上白作街道洪河村老丁沟,参加在这里举行的“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焦作”万人植树活动。

  当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全市2018年林业生态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要抓住有利时机,以攻坚的勇气、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打好新年第一仗,用植树造林的丰硕成果吹响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集结号。

  怀川大地,新绿初绽,春意盎然。10时许,老丁沟的义务植树点一片繁忙。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们一到现场便拿起铁锹分工协作,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扶树围土,有的提水浇灌……挖坑、栽树、盖土等各个环节大家都精心对待,配合默契。

  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在忙碌的身影中,一株株银杏树苗从树坑里“站立”起来,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能参加全市的植树活动,和大家一起为家乡的环境尽一分力,我感到特别骄傲。”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上大二的韦怡君是第二次参加全市万人植树活动。她告诉记者,这两年,家乡的环境越来越好,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这让她对焦作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下一步,团市委将围绕全市“植树造林、绿色发展”的总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各界青年积极投身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高绿化建设水平,培育好、打造好“共青林”基地,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当绿色发展宣传员,勇做植树造林排头兵,为建设美丽焦作贡献青春力量。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