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手机报
手机报
手机报336期
发布时间:2016-06-21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6514次

团市委举办申亮亮烈士“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追授仪式
号召全市各界青少年向申亮亮烈士学习
【点睛】6月14日,申亮亮烈士“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追授仪式在温县烈士陵园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艺、副市长李海松出席追授仪式。团市委书记郭晓黎主持仪式。
上午9时整,追授仪式正式开始,省市领导、烈士亲属、社会各界青少年代表300余人肃穆而立并向烈士默哀致敬。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晓琳宣读了《关于追授申亮亮同志“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的决定》,团省委副书记王艺为申亮亮烈士宣读悼词,代表团组织看望慰问了申亮亮的家人并送上慰问金。

●一份崇敬:向他学习,向他致敬

为缅怀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向英模学习,团市委向全市各界青少年发出号召:
学习申亮亮烈士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临危不惧、勇于牺牲的责任担当。把英雄精神化作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开创焦作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申亮亮是河南的光荣,是焦作的骄傲,他用青春生命诠释了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向他学习!向他致敬!”参加追授仪式的青年们坚定的说。

●一份孝心:我们将是英雄家人的“亲人”

团市委将不断深化青年英雄帮扶行动,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与青年英雄及其家庭成员建立“一对一”帮扶对子,协调各方资源,解决青年英雄其家庭成员在医疗救治、子女教育、农业生产、就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追授仪式上,许多志愿者组织通过与团市委联系,自发来到现场悼念英雄。一名青年志愿者感动的说,“今后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给予英雄家属更多的关心和照顾,让亮亮的亲人知道,他们少了一个儿子,却多了我们这群‘儿女’。”

●一份感动:跑步40分钟为送英雄最后一程

申亮亮烈士生前就读的温县第二实验中学的百余名学生跑步40分钟赶到追授仪式现场,来送学长最后一程。一名初二的学生团员说,“申亮亮学长用生命最后的37秒换回了营地战友的平安,这种英勇无畏的精神令我们钦佩,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以学长为榜样,好好学习,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篇:手机报335期
下一篇:手机报337期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