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手机报
手机报
手机报334期
发布时间:2016-06-21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848次

团市委倾情服务高考
【点睛】6月7日至8日,团市委组织市县两级团组织在全市31个高考考点设立“共青团爱心助考流动志愿服务站”,组织1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高考志愿服务,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水、雨衣、防暑应急药品、考试用品、“无声入场”纯棉T恤等。同时,团市委还组织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在服务站为家长提供考生减压方面的咨询和辅导,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宣传共青团针对困难家庭优秀考生提供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相关政策,为考生营造了一个温馨、有序的考试环境。

【活动现场】6月7日上午8点,流动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各自的服务站点,提前做好服务高考的准备工作。志愿者们有的摆放座椅,为考生家长提供休息等候区;有的为考生家长倒水,送上精心准备的报刊、杂志,耐心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还有的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引导家长有序停放车辆,劝导司机不要鸣按喇叭……一个个充满活力的志愿者身影,成为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6月7日下午2点半,考试临近,天空突降大雨。为了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避雨,青年志愿者扛起一个个大大的遮阳伞为考生们遮风挡雨,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雨衣发给在外等候的家长,还有些志愿者把遮雨棚里有限的空间让考生和家长,自己却在棚外淋雨。一位考生感动的说,“谢谢哥哥姐姐搭起的帐篷,让我的家人有避雨的地方,我在考场上也能安心考试了。”一名大一的青年志愿者说,“去年我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今年我是服务高考的青年志愿者,从参加高考的亲历者转变为服务高考的志愿者,让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感受到了自身的成长!”

【活动特色】
●流动志愿服务站,全程服务高考
为做好高考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提前谋划,组织全市9家志愿服务团体的负责人共同研究制定2016年高考志愿服务工作方案。高考期间,每个流动志愿服务站都安排了一名专职负责人和数名青年志愿者,站内准备了“高考志愿服务包”,设置了家长休息区、饮水区等服务区域,方便考生和家长在服务站避暑避雨、休息等候。参加服务的青年志愿者每天早上7点准时赶到各个考点做好准备工作,全程陪伴广大家长,为高考学子加油助力。

●12355心理减压,助考生轻松备考
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缓解高考压力,考前,团市委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组织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的20余名专业心理咨询师走进县市区的16所高中,为高三考生进行心理减压。高考期间,在每个流动志愿服务站安排了心理咨询师为家长和考生现场提供有效的减压方法和心理疏导。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圆寒门学子大学梦
为帮助寒门学子无忧高考,今年团市委在各流动志愿服务站提前宣传共青团“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让广大家长和考生了解希望工程助学金的资助标准、申报条件和资助程序等,为贫困高考生点亮求学希望,实现求学梦想。

上一篇:手机报333期
下一篇:手机报335期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