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手机报
手机报
手机报330期
发布时间:2016-06-21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2180次

【封面】团中央“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全国校园分享团走进焦作
【点睛】5月10日,团中央“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全国校园分享团首站来到焦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丽锋、徐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王天宇、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王伟欢、上海申通集团地铁运营第三有限公司双证司机戴巍峰等4名分享团成员走进市职业技术学校和市技师学院,为两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分享了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在学生中掀起了关于青春、励志、追梦、奋斗的思想浪潮。

【导读】
●团市委开展“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
●“入党前先当志愿者”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上好入党“必修课”
●青年之声-焦作:如何参加12355心理咨询?
●青年调查:82.5%受访者关注各省中高考方案
●青年先锋:中州铝业九力科技管控区域青年降本突击

【团情微讯】
●团市委开展“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
中高考临近,为帮助广大考生缓解考前压力,团市委以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为平台,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志愿者,开展为期1个月的“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5月13日,12355中高考减压公益讲座走进北大附中。在现场,心理咨询志愿者用轻松的语言和启发心灵的互动,让考生们感受到了“自信”的力量。

●“入党前先当志愿者”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上好入党“必修课”
日前,团市委结合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实际,与市直机关工委联合推出“入党前先当志愿者”活动,通过“入党体验”+“入党分享”的形式,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分享志愿服务体会,提升他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增强他们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截至目前,已有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一线风采】
●日前,博爱团县委组织开展“感恩母亲-母爱永恒”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妈妈道一声问候、给妈妈一个拥抱、为妈妈写一句祝福、与妈妈合照一张相片、为妈妈送上一朵康乃馨等环节,向妈妈表达感恩之情。博爱志愿者联盟的青年志愿者义务为参与群众冲洗与母亲的合影并赠送康乃馨,整个现场充满了温馨和感动。
●近日,焦作监狱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焦作市福利院开展“关爱老人,给予温暖”帮扶慰问活动,向福利院赠送价值3900余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奶粉等慰问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帮助他们排解寂寞,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青年之声-焦作】
如何参加12355心理咨询?
>>龙龙妈:我是一位高三孩子的家长,高考临近,最近发现孩子心理压力很大,很想帮他缓解考前压力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做。从报纸上看到团市委有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可以进行心理减压,我想了解一下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具体情况。
>>焦小青:您好!焦作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焦作团市委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服务的公益性机构。中心紧扣“倾听青少年心声、维护青少年权益、陪伴青少年成长”的服务宗旨,通过开展“心理咨询”、“法律维权”等特色项目为全市青少年服务。在“心理咨询”方面,我中心特聘了20余名专业心理咨询师为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免费心理帮助。
>>龙龙妈:如何参加12355的心理咨询?
>>焦小青:目前,中心提供热线咨询、中心咨询两种服务方式。“热线咨询”即直接拨打12355热线电话与心理咨询师沟通;“中心咨询”即可到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现场咨询(中心地址:解放区和平街小学东临)。

【青年调查】
●82.5%受访者关注各省中高考方案
2014年9月国务院公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后,至今已经有近20个省市拿出具体方案,启动时间集中在2014至2019年间,且多推行“3+3”的高考模式。近日,中国青年报对2000人进行调查,82.5%的受访者关注各省的中高考方案,其中,30.7%的受访者表示非常关注。由于本次改革在招考思路上变化很大,很多学校和学生面对方案时感到不知所措。86.1%的受访者认为高考改革对初升高考生也有很大影响。其中,32.3%的受访者认为影响非常大。面对中高考改革,70.2%的受访者认为改革会倒逼家长从小就鼓励孩子发现天性、保持优势,55.4%的受访者认为应要求学校加强对学生专注精神和选择能力的培养,51.4%的受访者则认为家长和学生都需要更专业的学科职业辅导,43.9%的受访者认为家长们对6门学科的辅导班肯定重加重视,因此应建立更透明可信的课后辅导市场。

【青年先锋】
中州铝业九力科技管控区域青年降本突击队,现有成员15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5人,助理工程师4人,高级技师3人,技师2人,平均年龄35岁,是一支富有朝气、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科技人才队伍。在中州铝业生产结构调整、运行转型的关键时期,突击队通过多项技术攻关,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工和费用,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2016年,被授予“焦作市新长征突击队”荣誉称号。

【青春暖语】
一直相信,会有一个高度,让自己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人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经历一段努力过后,你会惊讶地发现:很多所谓的远方,其实并不遥远。

上一篇:手机报329期
下一篇:手机报331期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