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手机报
手机报
手机报322期
发布时间:2016-05-12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2065次
【封面】祝全市青年朋友们五四青年节快乐!
【习总书记寄语】
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祝贺,并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我市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扫描】
今年以来,作为全省共青团深化改革试点市之一,焦作共青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增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四个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作为根本目标,在深化改革中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以“青年干部调研实践”、“青春洁城”、“平安焦作-青春守护”、“青年志愿者文化节”等活动为载体,切实创新团的工作方式、转变团干部工作作风,高扬奋进的青春旗帜,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基层五四动态】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4月30日,团沁阳市委组织全市4000余名年满十八周岁的团员青年,开展“18而志-梦想飞扬” 纪念五四运动暨十八岁成人礼活动。
●4月27日,团孟州市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十大青年创业之星表彰大会,对五四红旗团组织、新长征突击手和孟州市十大青年创业之星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4月28日,团温县县委组织开展“读书励志-岗位建功”青阅读暨五四青工座谈会。
●4月19日,团解放区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共青团服务美丽楼院创建工作推进会。
●4月28日,团山阳区委举行“建设山阳我先行-青年突击当先锋”山阳区庆五四青春建功创新创业誓师大会。
【永恒的五四精神】
1919年5月4日,在饱经沧桑、满目凋敝的旧中国,优秀的热血青年以昂扬无畏的姿态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主义运动。五四运动高举民主与科学的大旗,以反帝反封建为主要内容,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
回望历史,“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的五四光芒,像一把火炬为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照亮了前行的道路。在那些积弱积贫的日子里,五四精神把近一个世纪的痛浓缩成浮雕,把一个个凝固的历史瞬间变为图存求强的时代符号。在那个高歌猛进、铁血奔流的岁月里,青春成为先行的旗帜,青年用激情和热血,汇成民族奋进的最强音。
97年后的今天,奋斗的精神永远不倒,富强的梦想依然青春。广大青年将继续努力,用奋斗的青春和如火的热情,让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上一篇:手机报321期
下一篇:手机报323期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