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手机报
手机报
手机报320期
发布时间:2016-05-12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943次
清明祭英烈 传递正能量
团市委开展清明节主题纪念活动
【点睛】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人,是清明节的传统,祭奠先烈,是对新中国开拓者和建设者的敬意。日前,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清明节纪念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3月29日下午,由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听老兵讲故事”活动走进解放区幸福街小学,孩子们簇拥在4名平均年龄93岁的老兵爷爷身边,抚摸着他们胸前一枚枚用鲜血换来的勋章,聆听他们讲述这些勋章背后的革命故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月31日上午,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誓言,响彻市烈士陵园。团市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组织我市市直机关和部分学校的1300余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市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传递正能量”清明集中悼念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重温誓词、向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表达着对先烈的无尽怀念和对英雄的深深敬意。
集体悼念结束后,在设立的祈福墙前,青年们纷纷留下寄语。来自市技师学院2014届机电一班的冯杰,贴上他亲手写下的寄语:“今天的我们从未经历过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艰苦岁月,从未经历过亲人离散、家破人亡的战乱之苦,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因为那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懂得珍惜,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青春力量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
【县区动态】清明节期间,各县市区团委也相继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沁阳团市委组织城区10所学校的百余名新团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集中入团宣誓。修武团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起“文明缅怀祭奠,低碳环保清明”的倡议。马村团区委组织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对烈士陵园的烈士墓碑和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清洁打扫。大家用不同的形式,共同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上一篇:手机报319期
下一篇:手机报321期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