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手机报
手机报
手机报304期
发布时间:2015-12-01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6632次

【封面】青春暖流 温暖冬天


【点睛】
青春暖流  温暖冬天

为贯彻市政府关于做好群众集中供暖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向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11月22日,团市委启动“温暖冬天”志愿服务行动,成立由团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和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志愿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组成的10支“温暖冬天”小分队,深入我市解放区、山阳区的30多个楼院,为50余户困难家庭送去棉衣、棉被、取暖器材、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同时小分队还分别到供暖管道施工现场和主要道路的交通岗楼,为一线工人和交警送去护膝、护腰等必需品,给冬季的山阳大地带来阵阵暖流。
【导读】
●创新权益工作机制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市青少年宫开展“让爱温暖冬日”活动
●青年之声-焦作:大学生怎么正确处理感情生活? 
●青年调查:40.8%认为创业时理性分析重于感性想法
●青年先锋:赵海燕
●青春驿站:书籍推荐《胡耀邦文选》
【团情微讯】
●创新权益工作机制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日,市中级法院、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特殊未成年人进行义工服务的实施办法》,旨在通过让特殊未成年人在“青年志愿亭”、“敬老院”等特定场所进行志愿义工服务的形式,帮助其重塑健全人格,健康回归社会,这是自2014年我市被团中央评选为全国“青少年权益工作创新试点城市”以来,在青少年权益工作方面又一项新的举措和探索。
●市青少年宫开展“让爱温暖冬日”活动
  
为培养孩子感恩意识,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11月28日至29日,市青少年宫在东方红广场组织开展“让爱温暖冬日”活动,让孩子们通过捐卖玩具、书籍、文具等物品的方式筹措善款,所得金额将全部用于探望贫困老红军、困难家庭和福利院儿童。此次活动受到社会爱心人士和家长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共筹得善款1.6万余元。
【一线风采】
●近日,由三名留学生、五名研究生组成的清华大学支教团来到沁阳一中分校,志愿开展“学生教育扶贫周末支教”活动,清华大学支教团的成员将学习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沁阳一中分校学生。
●近日,修武县供电公司“云台光明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寒冬温暖弱势群体”活动,积极为辖区内弱势群体提供“绿色通道”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截至目前,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义务接受报修38起,为弱势群体处理用电故障26起。
【青年之声-焦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怎么正确的处理自己的感情生活呢?

>>彩色人生:大学四年如果不轰轰烈烈谈一场恋爱,总觉得辜负了青春年华,可是又害怕失恋的伤害,以及毕业以后的劳燕分飞,怎么办?
>>焦小青:爱情之于人生可以当作锦上添花,而不要过于依附于它,如果怀有太多的期待,往往会迷失自我。大学是一个充实自己的过程,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抓住这个机会丰满你自己的人生。不如把恋爱当作一种学习,真诚、用心但保持理性,把任何结果都视为收货,便自会走出一时的悲伤。
>>彩色人生:如何建立正确的恋爱观,在感情受挫时如何进行有效的调节!
>>焦小青:认真对待每一份感情,好好恋爱,好好生活。此外,不要把爱情当作生活的全部,感情受挫时,可以适当把精力多往学习上、工作上转移下,分散注意力的同时,学业和工作没准会得到长足的进步。



【青年调查】
●民调显示:40.8%受访者认为创业时理性分析重于感性想法
    
距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已一年有余。许多85后、90后甚至是00后都加入创业创新的热潮。上周,中青报通过问卷网对2000人进行一项调查显示,35.3%的人想创业,但没好点子;31.1%的人目前只有创业的初步计划;22.9%的人对创业已有规划、准备实践;仅9.5%的人不打算创业。
调查中,40.8%的认为创业时理性分析重于感性想法,36.6%的认为先有感性想法、再有理性分析,22.6%的认为理性与感性需同时并重。
创业成功的因素有哪些?调查显示,强烈的挑战精神(55.7%)和对市场有深入了解(55.7%)是受访者认为创业成功的并重因素。接下来是团队运作良好、目标一致(47.8%),良好的创业环境(46.0%),能脚踏实地做事、坚持不懈(40.9%),应有足够的资本加入(33.8%)和年轻(19.9%)等因素。
对于年轻人创业,68.8%的受访者建议年轻人需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62.8%的受访者建议其完善自身的商业知识储备,56.1%的受访者认为年轻人应加强沟通能力,52.1%的受访者认为年轻人创业方向与项目需明确。
【转型示范-青年先锋】
赵海燕,女,修武县天道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作为一名农业专业的返乡大学生,她决心要用自己所学的农业新知识和新技术帮助农民提高收入。2002年她成立修武县绿丰种子站,从事农业新品种试验、示范,种子生产与经营、繁育工作,2005年率先引进矮抗58小麦种子,为修武县的夏粮丰收打下基础。2010年,她组织成立修武县天道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300余户农民共同繁育小麦种子。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种粮女状元。2013年天道合作社被评为示范社。2014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合作社。2015年,她被评为第十一届“焦作市优秀青年标兵”。



【青春驿站】
书籍推荐《胡耀邦文选》

11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习近平指出,胡耀邦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他夙夜在公,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书写了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人生,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
为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胡耀邦文选》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文选,收入了胡耀邦同志1952年5月至1986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77篇,约49万字,包括文章、讲话、报告、谈话、批示、书信、题词等,相当一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这些著作集中反映了胡耀邦同志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的贡献,集中反映了胡耀邦同志信念坚定、心系人民的高尚品格,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和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
【青春暖语】
学会认识自己,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世界上,每个人都很重要,但离了谁地球都照样转。一个人可以自信,但不要自大;可以狂放,但不能狂妄。不把自己看得太重,是一种修养,一种风度。用这种心态做人,使自己健康、大度;用这种心态做事,生活更轻松,更踏实;用这种心态处世,身边的人更喜欢与你相处。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