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第十一届杰出(优秀)青年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5-05-18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2074次
4月28日,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第十一届杰出(优秀)青年表彰会在市会议中心第10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丁福浩为第十一届焦作市杰出青年颁奖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为焦作市先进团组织和五四红旗团委代表颁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府副市长王建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竹英为第十一届焦作市优秀青年标兵颁奖。

  市委副书记丁福浩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在讲话中要求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光荣传统,不断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学历史、明是非、讲政治,做党和人民事业的薪火传人。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工业转型、农业转型、服务业转型,积极努力作为。推进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努力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创业的主力军和创造的先行者。提升道德修养,带头孝敬父母、带头扶贫济困、带头守法用法,引领时代新风。丁福浩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积极探索做好新常态下青年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真心帮助青年,正确引导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舞台。

  会议通过宣传片回顾了我市“杰出(优秀)青年”评选活动的开展历程和工作成果,展示了我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焦作青年风采。我市“杰出(优秀)青年”评选是团市委于1992年发起的一项青年荣誉评选,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已成为一项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青年积极参与的品牌活动。

  山阳区百间房街道富康社区主任李娟娟、市特殊教育学校聋哑教师张洪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赵红兵,这3名来自不同岗位的获奖青年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成长经历畅谈感悟。在他们的发言中,虽然没有豪言壮语和惊天动地的事迹,但让全场真切感受到了一种向上向善的精神品质,令大家深受鼓舞。

  今年的杰出(优秀)青年评选更具广泛性、代表性和公开性,被表彰青年平均年龄36岁,来自教育、卫生、农业、科技、行政、政法和基层一线等各个领域。会后,获奖青年纷纷发表感言。

  “被评为‘十杰’,对我来说,既是激励,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断创新,为企业发展、为焦作转型作出自己的贡献!”十杰获奖青年、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孟旭杰说。

  “今天在会场见到这么多不同行业的优秀青年,我备受鼓舞。我会珍惜荣誉,用自己的医术治愈更多的患者。”十杰获奖青年、河南省第二慈善医院外二科主任陈协利说。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