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情快递
团情快递
清朗网络我先行 做合格网络宣传员我市举行青年网络宣传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5-05-18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341次

4月13日下午,我市举行青年网络宣传员专题培训,来自焦作大学、焦作师专、河南理工大学等三所高校的共青团网络宣传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上,团省委宣传部长宋晓波以《河南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背景与实战》为题,与广大共青网络宣传员进行了交流。

  培训会上,宋晓波就互联网生态的国际背景、网络热点事件的普遍规律、国外势力利用互联网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的类型和如何利用网络爱国发声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宋晓波指出,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组织,面对纷繁复杂的互联网络应勇于亮剑,积极参与网络舆论引导,为党分忧、替党发声。

  针对当前国际国内互联网形势,宋晓波深刻阐述了我国互联网所面临的严峻挑战。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的开放性、交互性、包容性特性,使其成为国内外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当前,青年宣传员要树立正确的主流价值观念,共青团作为最负有责任感、最有担当的青年群体标兵,要善于在网络平台发出积极的声音,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旋律。

  宋晓波还分析了当前网络热点事件的普遍规律,他指出,在现阶段互联网媒介的传播形式下,网民极易关注焦点事件,与网民有关伦理道德的热点奇闻或涉事热点人物或机构等十分吸引人的眼球。对此,他希望广大青年宣传员要认清这些问题的潜在本质,找出破解问题的规律,在网络上正确发声。广大青年宣传员要认识移动互联媒体,正确认识庞大的互联网信息,理智思考、辨别网络事件,对于鼓动性的错误言论要坚定核心价值立场,利用网络发出爱国之声,用点滴行动影响互联网的未来,使其变成真实的知识数据库、可靠的“朋友圈”。

  培训会后,广大共青团网络宣传员纷纷表达心声。青年网络宣传员代表胡淑杰经常在手机上浏览各类新闻,看到有针对性的负面、偏激言论,她很气愤,但又觉得无可奈何。在听取了此次培训后,她表示:“一定利用好互联网络,不偏听偏信,积极投入到网络宣传,积极宣传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