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报平台

这已经是最后一期了哦!

我知道了

内容详情
2023年05月15日

葛巧红就学习广州开发区经验接受《河南日报》采访时表示

持续深化创新驱动 走好实体经济之路

本报讯(记者焦娇)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0日至13日,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率领河南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湖北省,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考察。5月11日,《河南日报》以《于先行地深处 探开发区真经》为题,报道了代表团在广东省学习考察的情况,代表团成员、市委书记葛巧红就学习广州市黄浦区广州开发区经验,接受了《河南日报》记者采访。

谈起直观印象,葛巧红说:“一个区设开发区,有绿色能源、新型显示等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高端装备、生物技术等8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超过GDP一半,谁看了不震撼?”

谈到学习感悟,葛巧红认为有两点最深刻:“一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焦作特色优势,毫不动摇走好实体经济之路,做强做优做大能源化工、先进金属材料、光电信息等主导产业,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要持续深化创新驱动,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最大程度激发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