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王艺在焦作修武县调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2021/01/29]

1月27日,团省委书记王艺围绕共青团如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这一主题赴焦作修武县开展调研。团省委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城关镇秦厂共产主义信仰家园,王艺实地参观了信仰林、信仰大厅、矛盾调解室、团青活动室等,并与团员青年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在西村乡大南坡村,王艺来到大南坡村大讲堂、艺术中心、自然教育基地,详细了解该村绿色转型、村居建设以及留守儿童关爱等情况。在郇封镇大位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王艺仔细了解该村级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村团组织作用发挥以及青年返乡创业等情况,对通过引入美学理念改造农村基层党建阵地、设计“人民至上,共产党好”品牌标志、以特色壁画形式教育青少年的做法表示赞许,并勉励在场的团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在服务大局中找准结合点、瞄定突破点、抓牢关键点,激发青年勇于创新的拼劲、闯劲,为实现两个高质量和“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王艺在与当地团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强调,乡村振兴是国家发展大战略,也是青春建功大舞台。要积极主动作为,在做好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基础上,坚持育人导向,围绕培育本土人才兴乡、服务在外人才返乡、动员社会人才下乡,加强对党的三农政策、农业农村发展新机遇的宣传宣讲,加强对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青年典型选树推介,吸引各类青年才俊以多种方式投身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支持。要激发农村团组织活力,借助村(社区)“两委”换届契机,扎实推动村级团组织换届,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落到实处,激发和增强村(社区)团组织活力,打通基层团组织建设“最后一公里”,在服务乡村振兴中为基层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要总结提升我省共青团在三农领域好经验好做法,深化“第一团支书+”工作格局,引导广大青年把先进生产要素、知识信息和生活理念带到农村,在发展乡村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美化乡村环境、促进公共服务、提升乡风文明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调研期间,王艺一行还考察了郇封镇冰菊小镇、七贤镇因恋玫瑰园、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等地,就青年创新创业、“青春寻访”青少年实践教育路线打造进行了调研,并同焦作市、修武县有关党政领导进行了工作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