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梦·我的梦
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毋新安
发布时间:2013-07-02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3075次

不甘平凡的人生
 

   毋新安,年轻,富有魄力,几经创业波折终得成功,而后毅然投入巨额资金兴办太极拳文化产业,续写不甘平凡的精彩人生。

  “刚从北京回来,这次我们太极拳发展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老年宜居社区(基地)标准制定单位,一定会对我们今后宣传太极拳养生作用、推广太极拳对全民健康的保障作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三句话不离“太极拳”的毋新安,指着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老年宜居养生委员会刚刚为他们公司颁发的“中国老年宜居社区(基地)标准制定单位”牌匾,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现年41岁的毋新安是博爱县人,20岁时,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博爱县物资局贸易中心的业务经理。5年之后,他作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我要独自出去闯天下!不管是输、是赢,我都认了,因为我不想平凡地度过一生。”

  于是,他只身来到距家千里之遥的河北唐山,几经走访调查,他选择了金属材料这一行,创办了聚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刚开始创业时,请不起工人,粗活累活他干;聘不来业务员,他和别人磨破嘴皮谈生意……经过10多年的打拼,他的名声越来越大、钱赚得越来越多,

  38岁时他已经成为亿万富翁。然而,毋新安却再次不甘平凡,要将自己的身家全部投入到一个从未涉足的产业——太极拳文化产业,注册成立了陈家沟太极拳发展有限公司。

  谈起太极拳文化产业开发,毋新安说:“中原地区本身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文化产业自然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沃土。国家提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加之河南省提出建设中原经济区战略决策,这些都为投资文化产业提供了政策保障。”

  为了使项目尽快落地、顺利实施,并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 ,毋新安认真研究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多次到全国各地进行市场调研,确定了适合太极拳文化产业发展的四个项目,即建设太极拳大学、医院、养生基地和太极拳交流中心,并且把太极拳交流中心的建设作为扩大影响、聚集人气、提高品牌的切入点。经过缜密的考虑和考察研究,毋新安的项目共分为南北两部分四个功能区块,南部区块包括太极拳大学、太极养生基地与北京阜外医院河南分院三个部分,位于陈家沟南侧,与陈家沟村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相隔,南侧属于黄河生态涵养区,北侧为南水北调涵养区。北部区块为中华太极国际推广中心,位于陈家沟北侧,与中国太极拳博物院遥相呼应。

  “我是一个商人,但我更看重对传统文化的发展。”毋新安谈起自己对未来发展太极拳文化产业的构想,“整个项目是以人为本,以山为体,以湖、河、溪为脉,以绿为美,以太极文化为魂,融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为一体,塑造雅气、秀气、灵气、大气的建筑品位,形成碧水环绕、林茂花艳、建筑精巧、环境秀美的特色园林景观。”

  毋新安说,他投资太极拳文化产业的宗旨就是为了弘扬太极文化,大力发展旅游业和文化事业,建设集教育、旅游、疗养和太极拳培训传播于一体的旅游文化产业。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省政府和省发改委的审核,进入全省转型升级双千工程行列,是河南省重点扶持的重点工程之一。

  他按照强强联合的战略思想,跑北京、赴郑州,同文化产业发展较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结合,分别与北京语言大学、北京阜外医院、央视武林大会等合作,不断圆自己的太极拳文化产业发展梦。

  焦作市政府向他颁发“焦作市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并授予他“焦作市旅游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在今年3月份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联合开展的“转型示范·青年先锋”“大杨树杯”第十届焦作市杰出(优秀)青年评选活动中,他又荣获“焦作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