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共青团
@焦作共青团
工作交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
焦作市直属机关团工委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来源:焦作市共青团|共青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阅览:1624次
焦作市直属机关团工委团市委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焦作市中心工作,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己任,不断加强青年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带领市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做贡献,拼搏进取创一流,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为焦作市共青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焦作市直机关团工委连续三年被共青团焦作市委授予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被共青团焦作市委表彰为2017年度焦作共青团改革创新奖,推出的“入党前先做志愿者”项目先后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焦作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第四届焦作市志愿服务市长奖“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与市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的努力密不可分,也是市直机关团建工作不断加强的结果。我们的做法是:
一、固本强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团建基础工作进一步完善
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各级团干部带头在自身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引导市直机关广大青年党团员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市直机关团工委将基层组织换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并加强对新任团干部的培训。扎实做好推优入党工作,近五年来共有100余名优秀青年经基层团组织推优入党,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对青年的引领作用不断扩大团组织覆盖面,每年对市直机关进行摸底调研,符合建团条件的,与党组织协调成立团组织,2018年新增团组织6个,其中团委1各,团支部5个。
二、拓展覆盖,共青团工作思路大胆创新,基层团组织影响力不断增强
在新形势下要开拓团组织工作的新局面,就必须在工作思路上创新。打破旧的“只培养团员,只做团组织工作”的老思路,工作思路进行调整,把青年党员这个群体作为工作开展的另一个重点。一是打破年龄界限,扩大工作覆盖面。通过建立志愿者组织,将青年党员吸引到工作之中,激发青年党团员的热情和活力。二是按照“党建带团建”的要求,依托市直机关工委对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要求基层党组织明确一名委员负责本单位青年工作。三是围绕焦作市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活动吸引市直机关青年党团员,充分调动青年团员的积极性,为我市发展做应有的贡献。
三、搭建平台,共青团工作社会化,不断擦亮”字号品牌
一是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拓展青年文明号创建领域。三年来,共有约20个部门参与“市级青年文明号”的评选,焦作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得了“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和“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通过丰富创建内容,加强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建设,加强管理、完善机制,引导广大青年格守职业道德,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发挥青年文明事情在倡导职业文明,弘扬社会新风中的示范作用。二是深入开展市直机关志愿者服务在市直机关建立了100余支青年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围绕我市“四城联创”中心工作,集中开展大型活动活动5次。各单位志愿者服务队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参与和谐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与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与困难学生手拉手联谊活动,以及学雷锋活动月期间,组织青年志愿者上街进行文明交通行为督导等活动。三是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在写实和考察期内的教育和培养,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市直机关团工委勇于实践,大胆创新。2014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依托我市现有志愿服务资源,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入党前先做志愿者”活动,并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入党的一项“硬指标”。市直机关100多家单位,约20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8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0小时形成“要我做、我要做,带动身边人一起做”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突出重点,加强青年党团员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发挥团组织引领作用
   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焦作市直机关团工委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学习讨论,专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带领市直机关广大青年党团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大精神,让党的十大精神真正走进青年团员的心灵,成为他们爱党报国的精神财富,坚定了他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尽管我们在以往工作中做出了一些成绩,但离组织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团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以本次申报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市直机关广大青年党团员在助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中贡献青春力量。
网 友 留 言 留言信息审核后显示!
暂无留言
发 表 留 言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网友昵称: *
留言内容: *
     
友情连接:
版权所有 Copyriht 焦作共青团 All Right Reserved
电话:0391-3568260 传真:0391-3568259 地址:焦作市人民路市政大厦东配楼A312房间
技术支持:焦作网络公司